星期三, 11月 02, 2022

【個案心得分享】H小姐 (色彩心理諮詢/直覺式Henna圖騰)

個案覺得自己的人生有些重複的事,感覺好像哪裡不對,卻又找不出原因?
但因為也夠理性,所以很多事情就算不開心,總是告訴自己「這些人就是這樣、人家就是會凹我做事...」種種問題。

...... 以下為個案分享 ......(全文抓圖在文章最末)

(這邊前半段是色彩心理諮詢)

謝謝Sandra
讓我了解自己心裡更底層的感受,
以往總是理性地調適想法,
嘗試讓自己更堅強、看開、不執著,
但下意識壓抑的悲傷,仍會隱隱作痛,揮之不去。

透過色彩心理諮商,
才警覺我許多的的不說、與不想解釋,
是否包含著幾分對自我的否定;
因為心中底認同了《對方‘否定我’沒有錯》,
而造成沒辦法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
把自己放得太小太小,所以覺得自己微不足道,甚至自我否定。
這樣的自我否定讓我盲目無法看清楚,
自己並不是可有可無的小透明,
別人也是認同我能力,才會常來尋求幫助,
我應該發自內心辨認出自己的好、勇敢表現自己,進而活出真正自己的樣子。


(這邊後半段是直覺式Henna祝福圖騰)

透過直覺式Henna圖騰,
也發現我不如自以為的那麼關注自己,
身體的每個表達柔軟又彆扭地可愛,
都是我自身很熟悉但不自覺忽視掉的,
該重新有意識地找回對自我的認知與認同。

回家後很難得跟親身媽媽聯絡,聊了許多,
因為從2歲就離開親身媽媽身邊,
也因為搬家斷了聯絡,
成年後重新聯絡上,
面對陌生人般的親人,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應對,

這次談話卻沒有以往的尷尬、隔閡,
對媽媽更多的了解,
才知道因為家裡窮,自己原本是要被拿掉的小孩,
媽媽想生下來、也有些是期待能生個男孩子,
難怪我總下意識把自己當男生用(emoji),

媽媽懷我5個月時差點流產,還是每週去醫院拿安胎藥留下來的,
出生時雖沒有足月,卻也是健健康康,

了解多一點,
感受到媽媽的愛與善良,
以及自己也努力想留下來的生命力。


與Sandra聊過後,再經歷這些,
感受到更多的是溫暖與感謝,
很謝謝Sandra,也謝謝這麼努力的自己。









相關閱讀:色彩心理諮詢 (現場/遠距)
相關閱讀:直覺式Henna圖騰/天使符印圖騰/創作圖騰



★OhWowGreat喔哇美好專門店 服務類型:
●色彩心理諮詢●微光身體情緒能量調整●心靈療癒彩繪●直覺式Henna圖騰
●個人心靈香氛●能量護符/蠟燭 


❤️ 更多每月運勢+不定期每日訊息
★★最推薦的方式,加入官方Line,任何活動都收得到~★★
 (線上商店與官方Line優惠不同,課程或現貨細節可Line詢問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